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淡马锡:长期看好在华投资前景 结构性趋势带来新机遇

2021年07月30日17: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栗翘楚)当前,中国市场的投资趋势和前景,正成为国际投资机构的重要关注点。日前,淡马锡全球企业发展联席总裁、中国区总裁吴亦兵在接受人民网财经采访时表示,淡马锡长期看好中国的经济发展及中国企业的增长前景。同时,淡马锡将根据四大结构性趋势进行长期投资。

吴亦兵介绍:“四大结构性趋势即数字化进程、可持续的生活、未来新消费和更长的寿命。淡马锡在中国的投资组合,在过去五年一直是围绕着结构性趋势来进行。”

具体来看,四大趋势呈现为数字化进程不断加速、扩展;对更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更高要求,促使整体消费方式改变;对于更长寿命的向往,推动生命科学相关行业进步;碳中和、可持续发展等趋势。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大背景下,吴亦兵认为,疫情期间,一些国家推出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刺激措施,带来全球范围内流动性快速提升,这对于长期经济的影响带来了不确定性。

“当然,机会总是有的,疫情虽然带来一些波浪,但大潮的方向是不会变化的。新消费模式、数字化红利、碳达峰碳中和等都是超越疫情周期和金融周期的长期趋势。对于淡马锡而言,将尽量做到逆周期准备,在流动性泛滥不追高,保持自己有充分的流动性。今年淡马锡虽然是投资额历史最高的一年,但仍有充足的现金准备来应对可能出现的危机。”吴亦兵说。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吴亦兵表示:“在动荡的全球市场环境中,能够保持清醒的、长期的定力,体现出中国政策制定者着眼长远的战略眼光。淡马锡将长期看好在华投资前景,从大趋势而言,中国会持续成为重要的投资市场,这一点淡马锡没有任何变化。”

近日,淡马锡发布最新年报显示,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财年中,淡马锡投资组合净值创新高。其中,按标的资产计,中国市场在淡马锡控股的投资组合的占比达27%,在华投资组合和净市值上升达5020亿人民币。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