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世界聚焦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期待中国声音 憧憬亚洲未来

2015年03月27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海南博鳌3月26日电  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海南博鳌。26日,围绕“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这个主题,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首日进行了9场正式讨论。与会嘉宾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出席28日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相信中国倡导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将产生广泛影响、“一带一路”建设将造福各国人民。

  本届年会的主题唤起人们对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共鸣,嘉宾表示对两年前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倡导“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记忆犹新,期望来自中国的主张和方案继续发挥促进各国合作共赢的引领作用。

  年会首日举行的媒体领袖圆桌讨论聚焦“凝聚丝路共识”,将本届年会的重要关注点“一带一路”点亮。未来几天相关话题的讨论还包括“‘一带一路’:跨国公司的机遇与香港的角色”“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分论坛暨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启动仪式”“东盟共同体:一体化的新起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与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多边金融格局中的新力量”“构建东亚经济共同体”,等等。

  本届年会为期4天,77场正式讨论将形成非同寻常的“头脑风暴”。据悉,出席本届年会的1772名嘉宾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议题涉及宏观经济、区域合作、产业转型、技术创新、政治安全、社会民生等六大领域,是历届年会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日本前首相、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对本届年会的前景充满期待,启程前接受本报驻日本记者采访时说,论坛年会汇集了世界各国的政治家和商业领袖、专家学者,大家充分交流分享智慧,将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创造新的辉煌。

  (相关报道见第三版)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7日 01 版)
(责编:邢郑、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