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一周财经: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12% 一大波养老金将入市?

2016年04月30日08:0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本周财经热点事件不断,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12%,专家:有助缩小贫富差距;社保基金运作规范将施行,一大波养老金即将入市;全国粮食库存历史最高,1/6粮食储存在简易仓囤;从年报看实体经济:旅游业最景气 普钢越卖越亏;“五一”营改增后,二手房交易要多交税吗等。人民财经推出“一周财经热点”,为您盘点本周发生的财经热点事件,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一)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12% 专家:有助缩小贫富差距

在韩国实行的是国民住宅基金,1981年设立。它属于国家设立的政策性住房金融机构,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提供政策性贷款和补帖,并重点为低收入者和首次购房者提供优惠购房贷款。

在欧洲具有代表性的是德国,德国设立住房储蓄银行,以要约形式将住房储蓄合同提供给市场,提供给有需求的人购买使用。据了解,德国居民买房、建房的资金中,有大约40%至50%的贷款都来自住房储蓄银行。

任何关于老百姓收入的风吹草动都会引发强烈关注,住房公积金也不例外。《《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