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G20杭州峰会记忆:中国又一次让世界眼前一亮

孙博洋 杨迪
2016年09月0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G20杭州峰会成果丰硕,亮点频出,全球媒体深入报道峰会。随着峰会的闭幕,再来为您梳理一下 G20杭州峰会上的那些热点。

9月4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热点一、全球媒体瞩目中国开“新药方”

一段时期以来,世界经济增长乏力,一些经济体甚至出现了经济倒退。反观中国,虽然受到内外环境影响,经济有所下行,但是依然保持了稳定的中高速增长。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稳定器”和“发动机”的作用日益加强。此次G20杭州峰会正好搭建了一个平台,让中国智慧可以助力世界经济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B20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引起广泛关注,“真诚”、“务实”、“全面”、“鼓舞人心”成为各界评价这次演讲使用的最多的词汇。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向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注入了信心,”法国国际问题专家、中欧论坛创始人戴维·戈塞说。印度尼西亚世界事务理事会执行主席易卜拉欣·优素福说:“习近平主席为世界经济开出的药方对于恢复世界经济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同样,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的开幕词也被广泛关注,习主席在开幕词中用“三个新起点”展望中国未来,用“四个建设”发挥G20担当并开出全球药方,用“三个共同”寄语G20 。

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说:“作为G20主席国,中国不仅展示了其在外交和世界经济上的重要性,还展现了积极为全球经济治理作贡献的意愿。G20已经不仅仅是七国集团(G7)的扩展,而是真正的全球经济治理中心。”

埃及《金字塔报》援引埃及财政部长阿姆鲁·加里希的话说,G20杭州峰会为埃及等国提供了同世界各国深化经贸合作的机会。深化世界经济改革对推动发展至关重要,是“强心剂”。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