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一周财经:养老金收支凸显地区不平衡 "刷卡新政"正式实施

2016年09月11日08:1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本周财经热点事件不断,养老金收支凸显地区不平衡,陕西等6省2015年收不抵支;史上最严实名制,淘宝明起全面禁售运营商电话卡; 大数据“十三五”规划将出台,激活相关行业万亿元产值;“刷卡新政”实施,刷信用卡或比刷借记卡更难;楼市开启新一轮去杠杆,未来城市调控或升级到一城一策等。人民财经推出“一周财经热点”,为您盘点本周发生的财经热点事件,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一)养老金收支凸显地区不平衡 陕西等6省2015年收不抵支

黑龙江企业养老保险收支情况恶化已经不是“新闻”。

2015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黑龙江省省长陆昊曾在发言中提出,当地养老金赡养比(编者注:即抚养比,指参保职工人数与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数的比值)达到了1.42:1。

正在现场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的李克强总理立刻询问:“现在有养老金当期欠发的问题吗?”《《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