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流浪汉收到50便士硬币 原是价值1万英镑纪念币

2017年01月06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流浪汉收到50便士硬币 原是价值1万英镑纪念币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德文郡一名流浪汉日前发了一笔“新年财”。他在街上乞讨的时候收到一枚面值50便士的纪念币。不过他后来发现,这枚纪念币竟然可以卖出1万英镑的价格。

英国皇家铸币局推出一套“彼得兔”纪念币。

  英国皇家铸币局推出一套“彼得兔”纪念币。

  报道称,这名流浪汉在被警察驱赶时告诉警察,他收到了一枚特别的50便士纪念币,不知道是不是“彼得兔”(Peter Rabbit)纪念币。警察用手机帮他查看后,发现类似的纪念币在网上的拍卖价竟然高达1万英镑。

  去年4月,英国皇家铸币局推出一系列硬币,纪念英国文学作品《彼得兔》作者比阿特丽克斯·波特(Beatrix Potter)诞辰150岁周年。

  这套印有《彼得兔》故事中的动物形象的纪念币总售价55英镑,上市后十分抢手,8天就宣告售罄。由于巿面罕见,现在受到不少收藏者垂青。

(责编:杨曦、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