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共享单车倒逼政府 提速建设慢行系统

罗仕
2017年01月09日16:3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共享单车倒逼政府 提速建设慢行系统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报道:对于目前热门的共享单车话题,广州市人大代表曾德雄昨日表示,共享单车发展势不可挡,其发展必将倒逼政府建设慢行系统。

  他表示,目前存在两方面的问题,首先是使用者的问题,“我们看到单车有被破坏的情形,有乱停乱放不遵守规则的问题”;同时广州道路交通设施对于自行车不是很“友好”。

  “共享单车跟专车有些类似,都是势不可挡的,政府在管理中不可以缺位,要找到平衡点。”曾德雄表示,共享单车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会减少“五类车”。“政府要做的是进一步规范其发展,形成秩序”。

  他同时表示,共享单车的发展,也会倒逼政府部门进一步关注早就提出的慢行系统建设工作,“今年慢行系统建设就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必须实施的,人大也会监督”。

(责编:贾兴鹏、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