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恒丰北分助推“轨道上的京津冀”加速前行

2017年01月11日08:38 |
小字号

 

交通市场一体互联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环节。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对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近日,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深度合作,从传统信贷业务入手,多方位提供融资支持,加速推进天津轨道交通建设。

把交通一体化作为先行领域,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轨道交通具有天然优势。轨道交通全天候、网络化、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人流和物流相对分离,非常适合优先在京津冀地区重点发展。已经获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中,提出了“轨道上的京津冀”的设想,在京津冀地区形成以干线高铁、城际铁路、区域快线、城市地铁为支撑的四个层次的轨道交通网。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轨道上的京津冀”在天津的执行人,在打造天津铁路枢纽的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是天津市中心城区地铁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天津市铁路项目投资建设的唯一主体。集团主要承担天津市城市轨道交通和铁路投资建设及沿线土地综合开发整体规划中的基础设施投资工作,对天津市城市轨道交通和铁路综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属子公司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天津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和运营,天津铁路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天津市政府与铁路总公司投资建设部市合作项目。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前期经过充分调研,了解到企业由于受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直接监管,项目资金需求量大,周期长,但融资成本受到严格把控,造成企业的融资难度增加。对此,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为企业设计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提供10亿元的综合授信方案,并配合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及保贴、非融资性保函、出口信用证及押汇、国内信用证等表内外多项业务品种。一揽子金融产品,让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能够在项目的全周期根据自身实际资金需求选择使用,并且恒丰银行北京分行较低的贷款利率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符合监管需要,保证了在建项目资金及时到位,顺利进行。深入广泛的合作,以传统业务授信为契机,以优质服务拼市场,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将助推天津在轨道交通建设上加速前行,在协同一体化发展中打破地区行政边界,实现共赢。

根据交通一体化合作备忘录,京津将推进轻轨、城际铁路和市郊铁路等多种形式解决天津与河北周边地区的快速连通问题。到2020年,京津冀基本形成多节点、网格状、全覆盖的区域交通网络,城际铁路主骨架基本建成,公路网络完善通畅,港口群、机场群整体服务水平、交通智能化、运营管理力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本建成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经济适用、绿色环保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未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将承担更重要的建设任务,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也将全力以赴,为“轨道上的京津冀”贡献一份“恒丰力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