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拼多多董事长黄峥:“电子商务+”新模式正在成型

2017年01月12日13:3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孙阳)在我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迅速增长的今天,如何看待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近日,拼多多董事长黄峥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电子商务与非电子商务的界限正在逐渐模糊,“电子商务+”虽然尚处萌芽阶段,但这种新模式正在逐步成型。

“十二五”期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从2011年的6万亿元增至2015年的21.8万亿元,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电子商务市场。

商务部数据显示:去年1-11月,全国网上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5.7%,比前10个月提升0.4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2.5%,较前10个月扩大0.8个百分点。据商务部监测,11月份,网络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5.6%,比上月增速加快0.3个百分点,比同月百货店、超市和购物中心增速分别高出23.5、18.9和18.5个百分点。

“这个占比还会继续上升,不会停留在10%、15%,我觉得这个比重应该可能会上升到30%、40%。”黄峥认为,“电子商务+”这种趋势已经逐步体现。

“第一个是电子商务+线下的零售,第二个是电子商务+传统的贸易,包括大宗的物资贸易,这些模式已经逐步显现”,黄峥表示。

元旦前夕,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三部委联合印发了《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该《规划》确立了“2020年电子商务交易额40万亿元、网上零售总额10万亿元、相关从业者5000万人”三大发展指标。

总交易40万亿元的愿景,比“十二五”末的21.8万亿元几乎再翻一番,电商发展正迎来又一个春天。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