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冬日涌动苏宁温度 春运首日摩托大军进店寄包投保

2017年01月16日15:14 |
小字号

一场冬雨,让前几日还温暖如春的佛山,变得寒意十足。对即将启程的摩托大军来说,这场雨来得太不是时候。地面湿滑,冷风刺骨,过年回家路泥泞难走。

1月13日,2017年春运第一天,苏宁易购发起的“送爱回家”公益行动同步启动。记者走访看到,在苏宁门店,陆续有摩托返乡人员将行李送来邮寄,获赠驾驶人意外险。回家不再有“包袱”,有份保险心里踏实,老乡们感受到冬日里的苏宁温度。

【直击现场】

过年回家看望年迈父母,骑行“没包袱”返乡路更稳

(遍布街镇的苏宁易购直营店,免费为摩托大军提供寄包投保服务)

13日上午10点多,佛山高明区杨和镇的易购直营店内,一身快递员打扮的佛山苏宁副总经理胡世扬正忙得不可开交。“你自己是被保险人,保险期限是两天,从你骑车出发算起。意外保额5万元,医疗保额5000元。如果路上什么情况,就在24小时内打电话报案,记住号码是95592……”

(免费寄包即可获赠意外保险,老高在填写保单)

此次“送爱回家”行动,除了提供免费寄包裹服务,苏宁还为每位摩托返乡人员投了意外险。听完胡世扬的介绍后,在杨和一家塑料厂打工的广西容县人老高点点头,在保单上签字确认。

“我已经在杨和买了房,但老父亲老母亲还在容县老家,所以过年无论如何我都要回去看望他们。”老高说,从佛山骑摩托回去要7个多小时,早上7点出发,中间休息四五次,下午4点多就能到家了。这样回家,来回只要100多块的油钱。

老高告诉记者,往年骑车回家时,路上总能看到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故。苏宁的免费寄送服务大大降低行车风险,车子不超载,走得更稳更安全。还有保险,自己都没想到苏宁想到了,很周到,很贴心。”我会把这个消息告诉其他工友,让他们也能轻轻松松地回家。”

【感同身受】

看到风雨中骑行的老乡很揪心,想为他们做些实事

(人手紧张,佛山苏宁副总经理胡世扬当起快递员)

和老高一样,13日上午,在杨和镇打工的小朱也驮着两袋行李到直营店邮寄。“我刚结婚,老婆不舍得花钱,我们决定骑摩托回她贵州紫云县的老家。”从杨和到紫云,距离1100多公里,对于没有长途骑行经验的小朱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他提前通过苏宁把包裹免费邮寄回去,两人坐得舒服一点。

佛山苏宁副总经理胡世扬说,往年自己开车回乡途中,经常能遇到冒雨骑行的摩托大军,“老乡们想早点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他们非常辛苦,让人看着很揪心。所以,我们今年开展‘送爱回家’行动,为他们做些实事。”

记者看到,13日上午近一个小时内,杨和直营店就收到30余件包裹。店长区秀清说,公司特意抽掉调一部分参战年货节的物流力量,保障这次活动,争取在老乡到家之前,把包裹送到他们家里。

【全力保障】

店面、物流、金融联动,释放苏宁温度和速度

(苏宁抽调物流力量,保证摩托大军包裹及时送达)

据悉,此次苏宁易购“送爱回家”公益行动期间,除了苏宁易购杨和直营店,在佛山苏宁祖庙路云店和其他街镇的17家直营店,都设有免费寄送包裹服务办理处。

记者在苏宁祖庙路云店看到,店内显眼位置都摆放了“送爱回家”活动的易拉宝和张贴画,18家直营店里也做了同样布置。“云店里人流量大,加上媒体、自媒体‘佛山苏宁’的传播,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让更多老乡知道这项服务。直营店周边则是分布着众多工厂,老乡可以就近办理寄送、保险服务。”佛山苏宁副总经理胡世扬说,此次活动希望能惠及10000名摩托返乡人员。

门店揽件,物流送件。苏宁如何保证这些包裹能及时送达呢?据了解,苏宁物流区县覆盖率达到92.8%,乡镇覆盖率达到91.3%,在90%以上区域可实现次日达。大件覆盖全国45万个行政村,时效性在全国90%以上区域都要大大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按照这个水平,他们有能力及时把包裹送到老乡家中。

“这不是苏宁第一次参加保障摩托大军平安返乡行动,每一次参加,我们都希望发挥我们的专长,为老乡们做些实事。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服务,向老乡们传递温暖和爱。”苏宁易购品牌相关负责人说。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