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金融知识公益行

2017年01月17日10:46 |
小字号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金融知识公益行

近日,北京西城区志愿者联合会召开金融法律知识进社区项目工作座谈会暨年度表彰会,向恒丰银行北京分行颁发“特殊贡献奖”,授予恒丰银行贾丹“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这是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团委参与西城区志愿服务项目以来首次获得殊荣。

自2016年6月西城区金融法律知识进社区项目启动以来,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就没有停下公益宣传的脚步。近期,志愿者又兵分两路,带着最新的金融知识前往位于房山高教学区的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和西城区丰融园社区宣讲金融知识。

“同学们,你们在网购的过程中有被骗的经历吗?对于校园分期贷款背后的陷阱有谁了解?”恒丰银行北京分行资深零售产品经理贾丹在讲座中用一连串的问题和生动鲜活的案例把适用于校园师生的金融知识娓娓道来。据贾丹介绍,现在年轻人特别是在校学子的消费习惯受电子银行普及率提高和互联网金融遍地开花的影响,线上交易频次高,金额越来越大,线下购买商品倾向选择刷卡结算或者第三方支付。因此用卡习惯,对电子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流程的认知度,以及对金融产品的了解程度就决定了能否享受便利的同时保证收益与安全,这也正是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坚持要走出网点,走进校园的初衷。希望把金融知识通过持续不断地渗透,能够惠及到校园的每个角落,让广大师生使用金融产品的同时多一份了解,多一份防范。

在丰融园社区居委会的活动中心内,大爷大妈们对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的志愿者团队组织的防金融诈骗知识进社区活动连声叫好。张阿姨就是银行的离退休干部,她在听完讲座后对恒丰的志愿者说,“像我们在银行工作了一辈子,对金融知识还是感觉到匮乏。相对于传统的诈骗,新型诈骗是依托于互联网、通信、新媒体,手段层出不穷,我们虽有这方面的意识,但由于我们这个年龄层对互联网使用不熟练,退休后对金融产品的了解变少,也会成为骗子们下手的对象。”还有很多老年人表示,央行最新的261号文,电视报纸说得太专业,通过志愿者具体的例子就明白新规的来龙去脉了。

如今,有越来越多像恒丰北京分行的青年志愿团队加入了金融公益宣讲的活动中。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从维护全社会经济秩序平稳运行、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高度,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通过“六进”的宣讲模式,即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圈、进农村、进企业、进景区”,广覆盖,深层次普及金融知识,惠及千家万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