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持续重污染 多家企业超标排放

阮煜琳
2017年01月26日08: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持续重污染 多家企业超标排放

  中新社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阮煜琳)25日,中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污染程度较前日加重,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衡水、邯郸、邢台、郑州、洛阳、新乡、焦作、安阳、太原、临汾等城市空气出现重度或严重污染。中国环境保护部监控发现,多家企业存在排放超标的情况。

  环境保护部25日向媒体通报显示,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24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持续重污染天气,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西东部以及山东个别城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焦作市达到严重污染。北京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1月25日,上述区域污染程度较前日加重,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西东部、山东西部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小时浓度持续达到重度污染,石家庄、唐山、衡水、邯郸、邢台、郑州、洛阳、新乡、焦作、安阳、太原、临汾等城市达到严重污染。

  此外,陕西汉中地区、四川成都地区和新疆乌鲁木齐及周边城市重污染天气仍在继续,个别城市小时浓度达到严重污染。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监测显示,1月25日19时,约50%被监测城市出现空气污染。其中,空气严重污染城市占被监测城市总数的8.2%,空气重度污染城市占7.7%。

  环境保护部表示,通过污染源监控平台,重点检查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废气重点监控企业。检查发现,共有12家企业存在排放超标的情况。监测数据显示,河北省唐山达丰焦化有限公司、唐山北阳焦化有限公司,山西省沁源县兴茂煤化有限公司、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超标排放的行为长达10天以上。山西省沁源县兴茂煤化有限公司烟尘超标天数长达22天。

  环境保护部表示,已责成地方环保部门严肃查处上述12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依法高限处罚。(完)

(责编:杨曦、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