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铁路协议

2017年02月02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阿拉木图2月1日电  (记者周翰博、谢亚宏)塔林消息: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总理1月31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签署《波海铁路项目协议》,确定了波罗的海铁路的工期、线路及相关技术细节。该文件将在三国议会分别批准后生效。

  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在文件签署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波海铁路项目协议》应成为三国在经济和安全领域开展更为积极合作的基石,“波海铁路对爱沙尼亚,乃至波罗的海地区都是重要机遇”。他表示,这条铁路有助于区域经济整合,有助于提升企业活力,并带动旅游业发展。

  目前规划中的波海铁路线路北起塔林,经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立陶宛城市考纳斯至波兰首都华沙,然后向西至德国首都柏林,轨宽将与欧洲标准一致。

  根据估算,项目预计耗资在37亿到52亿欧元之间,其中85%由欧盟出资。按计划,项目将于2020年动工,2025年竣工,2026年投入运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2日 03 版)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