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高铁旅游经济带形成 鸡年春节广西吸金逾77亿

林浩 林艳华
2017年02月04日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铁旅游经济带形成 鸡年春节广西吸金逾77亿

  中新网南宁2月3日电 (记者 林浩 林艳华)刚刚过去的鸡年春节黄金周,广西各地阳光明媚,气温舒适宜人,比往年春节更适合出游,各地民俗节庆活动不断,备受境内外游客青睐。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假日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广西共接待游客1499.19万人次,同比增长29.6%;旅游总消费77.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5%,实现“开门红”。

  春节期间,广西重点景区游人如织,持续火爆,多个景区单日或7天累计游客数量屡创历史新高。其中,受央视春晚效应持续发酵,大批游客前往桂林象山景区,近距离接触春晚水上舞台,从初一恢复接待游客开始,景区每天接待量超过4万人次;两江四湖景区将最早夜游航班提前至下午5时半,最晚航班延迟到晚上12时,依然满足不了需求;阳朔旅游也空前火爆,《印象·刘三姐》从初三开演开始到初五,连续3天每天演满4场;集中展示桂林人文地理遗迹和少数民族的过年习俗的桂林东西巷,刚刚修缮完毕,接待游客超13万人次,同比增长123%;此外、中越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南宁上林县霞客桃源景区、龙胜各族自治县少数民族村寨、龙脊梯田景区都吸引了大量游客。

  广西各地还集中推出民俗节庆活动,奉献春节旅游“大餐”。宜州市歌仙庙景区举办了首届歌仙庙会,开展山歌祭歌仙、大型壮族蚂拐舞、大型壮族歌圩等系列活动,宜州本地特色美食一条街迎来了人流高峰,餐饮生意一片红火;柳州市三江、融水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过年风俗,让游客亲身参与其中,传统文化让年味越来越浓;梧州市岭南文化大巡游展示了岭南年俗、龙狮贺新春、财神赐福等岭南文化,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观看;南丹歌娅思谷的白裤瑶民俗风情服装展示、朵努壁祈福、打糍粑活动等节日活动丰富多彩,“最美泥巴房酒店”出现了“一房难求,一床难求”的火爆场面。

  广西各特色旅游名县和乡村旅游线路也成为游客旅游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据不完全统计,三江、阳朔、兴安、东兴、金秀、凭祥等特色旅游名县乡村非星级住宿,春节期间平均入住率都达到了90%以上。其中,广西第一侨乡——玉林市容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5.57万人次,同比增长77.40%;旅游总消费同比增长225.79%。

  随着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条件持续改善,居民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游客在广西的出游方式呈现多样化。广西旅发委市场推广处处长池世庆介绍,贵广、南广、云桂高铁旅游经济带的形成,极大激发了境内外游客到广西游览观光的热情,广西各条高铁线路始终保持高位运行,中国人口流入城市排名中,南宁名列第二。

  同时,广西居民自驾车出游的热情持续高涨,春节期间各主要旅游景区充满着自驾游车辆,以来宾忻城薰衣草庄园景区为例,1月27日至2月1日,进入景区的车辆就达20000多辆,自驾车旅游的游客比重占70%以上。(完)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