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发放首张网约车平台资质 首汽约车率先领证

2017年02月09日09:3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2月8日,首汽约车拿到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2月8日,北京市首张网约车平台资质颁发给了首汽约车,这也是自2016年国家和北京市正式发布网约车规范文件以来,北京发放的首个省一级网约车平台许可证。

2016年,交通运输部等7部门出台《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各地方陆续出台实施细则,让整个网约车市场正式进入“有法可依”的时代。按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线上能力即获得平台经营许可证,这个许可证为省级认证、全国通用;而线下服务能力(包括司机和车辆)的认定需要到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再提交相应的材料,申请资质。

也就是说,首汽约车拿到北京核发的经营许可证后,其线上服务资格在全国有效。

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首汽约车2015年9月正式上线,已搭建起覆盖全国35城、拥有千万级用户、近20000台车辆的网约车平台。在京运营的所有车辆均为B级以上,驾驶员与车辆全部为“京籍京牌”,均符合北京市对网约车行业的准入要求。在获得线上经营许可后,首汽约车将严格遵守各地的实施细则要求,做好与各地行业主管部门、加盟企业和个人的线上线下对接。

目前,首汽约车正在向相关城市积极申请开展落地服务的许可认证。各地符合条件的客运企业以及个人合规车辆,都可以申请加入首汽约车开放加盟平台,通过“首汽约车”App接受网约车订单,与其自营车辆一样同享公平调派。

据悉,北京市交通委行政审批中心至今已经接待10多家网约车公司的咨询或申请,部分平台公司正在按照规定补充完善申报资料。

(责编:刘然、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