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券商股打响反弹发令枪 A股全线飘红

2017年02月11日18:20 |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券商股打响反弹发令枪 A股全线飘红

  周三,大盘上演逆转好戏,在券商股的发令枪响后,股指午后探底回升,收盘全线飘红。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处于上市公司业绩发布真空期,叠加政策面偏暖,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但不建议投资者追高或急切加仓,应采取精细化选股策略。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在缺乏明显热点的情况下,沪指随后震荡回落,盘中一度下探30日均线。午后,券商股率先大幅拉升,临近14时,第一创业在短短10分钟内由小幅下跌拉至涨停,大盘做多热情由此展开。次新股、军工等板块轮番发力,大盘翻红并强势拉升,沪指尾盘曾上探60日均线,但在收盘时微微回撤。

  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飘红。上证综指报收于3166.98点,涨幅0.44%;深证成指报10130.12点,涨幅0.74%,收复30日均线。创业板指则再度站上1900点整数关,涨幅0.77%。

  资金依然延续回流趋势,两市合计成交3865亿元,较周二3500亿元左右的成交额继续增加。两市融资余额也实现了三连增,截至2月7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8746.5亿元,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升。

  从盘面上看,前期跌幅较大的券商行业成为大盘逆转的重要推手,券商概念板块整体涨近2%。其中,去年上市的次新股中原证券、第一创业涨停,华安证券、中国银河涨幅均超5%。相关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券商股的反弹意味着其估值不具备持续下降的空间。但总体而言,未来改变券商股基本面的核心因素还是政策的变化情况。”

  与券商股中次新股涨幅较高相对应的是,次新股概念周三再度强势走高。近40只次新股收盘涨停,多只近期已开板的次新股股价接连创下上市以来新高。

  对此,长城证券分析师认为,本周仅8只新股可以申购,较以往日均3只左右的申购数量明显回落。新股发行节奏的放缓更加衬托出次新股的稀缺性,从而提升了次新股的投资价值。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钱启敏认为,近期市场热点切换较快,且缺乏稳定性和持续性。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依然缺乏理想的投资标的,大盘或延续多空拉锯的局面,缓慢前行。(记者 黄璐)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