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国首次统一城管制服 推进规范执法、文明执法

实习生 明雪菲
2017年02月17日11:3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穿上新的服装)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实习生 明雪菲)昨日,国家住建部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年底前将实现的统一全国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

据悉,服装颜色为藏青色及天空蓝色,搭配金色标志。服装功能主要考虑适应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场所多在户外、街头的实际,便于执勤活动。标志标识的设计采用了国徽、人字飘带、盾牌、牡丹花、橄榄枝等元素。制式服装及标志标识文字统一使用“城市管理执法”字样,表明着装队伍身份。

地方各级城市管理部门和财政部门将陆续启动换装工作,逐步、分批更换制式服装,到2017年年底前,实现全国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统一。

此前,虽然各地政府都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配备了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但一直存在缺乏统一设计管理、使用管理不规范的情况。

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局长王早生在会上表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统一着装,绝不仅仅是“换个形式”,更不是福利待遇。其根本目的是要通过统一服装制式,进一步推进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建设一支管理精细化、执法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的城管队伍,更好地为城市发展和民生服务。

据了解,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于今年2月7日联合印发的《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供应管理办法》,个人将承担制式服装工料费的30%,同级财政承担其余70%。

(新公布的城市管理执法队服装制式)

(责编:明雪菲(实习生)、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