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信部详解如何培育工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2017年02月1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乔雪峰)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发布会上指出,培育工业发展的新的增长点,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是加快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充分发挥高技术制造业对工业增长的拉动作用。以《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为依托,加快推进制造业的创新中心建设,在智能制造、增材制造、绿色制造等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二是要着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和高端装备长期受制于人的局面,提高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还要完善产业技术基础体系,继续组织实施好"一揽子"重点突破行动和"一条龙"应用计划。

三是持之以恒地推进制造业质量品牌建设,促进供给结构适应需求结构新变化的要求。要继续组织实施好消费品工业的“三品”专项行动、装备制造业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等等。

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工作,为优质产能的发展腾出市场空间。

五是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

六是利用好“一带一路”的机遇,鼓励工业企业开拓新的市场,寻找新的发展空间。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