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

拟发行的股份不得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20%

2017年02月18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许志峰)中国证监会17日宣布,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部分条文进行修订,进一步突出市场化定价机制的约束作用,取消了将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作为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基准日的规定,明确定价基准日只能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期的首日。

  证监会同时还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问答》主要内容为:一是上市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二是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前次募集资金包括首发、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但对于发行可转债、优先股和创业板小额快速融资的,不受此期限限制。三是上市公司申请再融资时,除金融类企业外,原则上最近一期末不得存在持有金额较大、期限较长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借予他人款项、委托理财等财务性投资的情形。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