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商贸

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2017年02月20日16: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产学研用融入消费物联网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月18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支持、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成立大会暨首届消费物联网创新论坛”在苏州举行。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丁玉贤宣布支持成立联盟意见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小娅,国务院参事室综合司司长吴润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体改司原司长孔泾源、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福华、国家信息中心副司长袁野、中国贸易促进会原副局长李大方、商务部研究院欧洲与欧亚研究所副所长刘华芹,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院长、中国绿色设计与制造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林翎,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任朱洪波,上海交通大学RFID与物联网研究生博导、上海市计数机会物联网专委会主任、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东,中国国际大学创新创业战略联盟秘书长高金生、中国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冯志伟、中国农业科技园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邢春雨,中国民盟中央法制委副主任、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转移转化略联盟执行秘书长冯永华,团中央全国青联委员、歌手韩磊,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德利、宝岛本铺董事长陈良沛等诸多来自政府、产业、学术界、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德利发言

   据悉,首届消费物联网创新论坛聚焦“产学研用与消费物联网融合发展”的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环节研讨我国互联网产业和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引导产、学、研、商贸各界深入探讨易物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从而推动服务业发展和消费升级,全方位助力降本增效,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践落地。

  颁发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产业创新联盟顾问专家聘书

   会上,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的正式成立。陈小娅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拥有强大的供给产能体系,但大多数只能满足中低端层面的需求,随着消费结构的加快升级,供给结构已不适应需求端的新变化。“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平台”的成立是一次有益的尝试。通过打造消费创业的全球服务平台,以国际性消费易物进行资源配置、互通有无,从而推动业业想通、万物互联。

  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德利(右))与宝岛本铺董事长陈良沛合作签约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如何化解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的矛盾,如何进一步挖掘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如何有效防范风险、探寻机遇,成为各行业创新发展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

   据了解,易物物联网作为物联网的创新形式,通过为各行各业搭建产销对接的平台,能够有效解决商品积压、资金短缺、产品滞销问题,从而助力去产能、去库存,有效拉动消费。去年6月,由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平台”则成为一次成功的创新实践。

   优秀员工颁奖现场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通过融入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平台,会员企业不仅实现了“去库存”, 还获得了销售利润;对消费者而言,平台有针对性的满足了消费需求,以易物的形式参与了商家利润的多次分配,同时也获得了“分享经济”带来的收益;而整个平台的有效运转则把自然消费变成了投资行为,通过提前预约消费充分挖掘内生动力。

  团中央全国青联委员、著名歌手韩磊与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德利交流

   中水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德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平台拥有丰富的国内外销售资源,可以帮助入驻的会员完成世界范围内优质资源和信息的对接,同时,平台的运作模式经过多方的实践验证,具有实用性和创新性,能够帮助商家、消费者各自所需。平台自问世以来便受到了广大媒体、商家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并且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成为消费者消费投资、以物易物的首选。未来,我们将中国消费易物物联网平台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易物交易服务平台,并进一步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发展提供动力。

  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任朱洪波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RFID与物联网研究所博导、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物联网专委会主任王东演讲

  宝岛本铺董事长陈良沛发言

  苏州玉石文化协会会长陈建发言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