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险业全面排查风险

重点查处农险、车险虚假承保、虚假理赔等行为

2017年02月21日07: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曲哲涵)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财产保险监管会议上表示,2016年国内财产保险业在化解风险、推进市场化改革与扶贫支小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2017年要重点整顿市场秩序,全面排查风险。

  深化整顿市场秩序是财险业2017年的重点工作,保监部门将重点查处农险、车险领域虚假承保、虚假理赔、虚假费用、套取财政资金以及恶性价格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防范化解风险方面,2017年财险业将全面排查风险,摸底数、揭盖子、硬碰硬,认真总结浙商财险侨兴私募债风险处置的经验教训,完善监管制度,密切跟进非寿险投资型业务满期给付情况,督促保险公司加强资金调配,确保按时足额给付到位,切实维护好消费者权益。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1日 02 版)
(责编:孙博洋、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