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外企在中国零售和消费领域加大投资

2017年02月22日0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巴黎2月21日电  (记者李永群)法国《费加罗报》21日报道称,今年以来,零售与消费行业成为外资对华投资的热门领域,这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积极变化。

  该报援引路透社最新公布的数据说,年初以来,外国投资者参与的在华并购交易总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一倍,达到71亿美元,其中一半的并购交易涉及零售和消费领域。对此,法国中国问题专家让—弗朗索瓦·于歇认为,以前大批外企对华投资主要是想到中国组装产品,现在中国市场更加成熟,家庭购买力提高,促使外企加大对华零售和消费行业的投资。该报认为中国对外资开放的领域也越来越多。于歇表示,对外国投资者而言,中国的整体投资环境已经改善。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2日 22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