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春运尾声 保障不松(悉心送服务  温暖春运路)

2017年02月22日07: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月21日,春运最后一天,呼和浩特铁路局组织职工清扫铁路上的积雪。当天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影响,内蒙古多地普降大雪,铁路客流骤增三成。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呼和浩特铁路局“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组织职工为铁路基础设备除雪,保证冰雪天气下列车安全运行。
  本报记者 张 枨摄

  春运落下帷幕之际,K128次列车乘务员为带小孩的旅客送上服务。在40天的时间内,沈阳铁路局长春客运段秉承“以服务旅客为宗旨,待旅客为亲人”的服务理念,共计安全运输旅客601万人次,并开展了“列车春晚”“列车元宵节”等活动,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
  李家鼎 崔 凯摄影报道

  春运尾声,全国各地铁路客流仍居高不下,线路设备“疲劳”加剧。近日,济南铁路局青岛工务段加大节后线路设备的整修力度,保障春运行车持续稳定。工务段将线路所、冻害地点、线桥结合部等处作为检查重点,实行记名检查和整修,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整修、早处置隐患,有效控制好安全风险源。
  王 沛 臧在望摄影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2日 20 版)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