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住建部: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房价环比基本止涨 三四线城市总体平稳

2017年02月23日10:2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贾兴鹏 实习生明雪菲)今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房地产和棚户区改造有关情况。陈政高表示,今年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陈政高表示,今年房地产走势,大家都很关心。据住建部网签日报数据,1月份全国商品房网签成交面积1.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7%,今年1月份由于春节的原因,比去年少了5个工作日,去掉这个因素,基本上是持平。从今年1月1日到2月22日,网签成交面积累计2.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6.3%。

    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三线城市走势基本平稳。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基本止涨。初步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1%,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陈政高认为,根据以上这些情况,我们预计,今年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责编:杨茗涵(实习生)、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