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旅游用品、珠宝及智能家电板块被看好

王小旎
2017年02月24日08:2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星展唯高达(香港)有限公司中国消费品行业分析师许明蕙20日在港表示,电子商务及社交网络的发展,为传统零售业消费市场带来剧变,但仍有个别产业受影响较小。预计未来几年,旅游用品、珠宝及智能家电等板块在内地零售市场将有不俗的表现。

  许明蕙当日在该机构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内地日益增长的中产阶层及其消费能力是推动零售市场发展的最大动力。她说,近年境内及境外旅游人次与人均消费额均呈上升趋势,未来仍有巨大增长空间,将带动旅游产品的消费需求。

  以行李箱举例,许明蕙指出,数据显示,2015年内地消费者对行李箱的人均消费额同比增长31%,增长率约为美国人的5倍,同期,该增长率在欧洲及日本等地均为负值。许明蕙说,目前行李箱在亚洲市场的购买率仍较低,随着旅游需求升温,对这一类旅游用品的购买也将上升。

  珠宝领域,许明蕙认为,内地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喜爱购买珠宝。2015年全球“千禧世代”(约为1980年至1995年出生的人)购买珠宝的消费额达260亿美元,其中中国占26%。她认为,未来几年,随着越来越多独生子女步入婚姻,婚嫁珠宝的消费需求将尤为突显。据悉,多家知名珠宝商均有计划在内地增开店铺。

  此外,在智能家电领域,许明蕙认为,内地消费者能够很快适应新科技,政府也不断鼓励研发节能家电产品,加上智能家电目前的市场渗透率较低,均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因素。以智能洗碗机为例,2015年智能洗碗机在内地的销售数量约为21万台,同比增长70%。

  许明蕙还说,目前中等价位的智能家电在内地市场较受欢迎,随着消费者工资水平逐步提升,高端及高价位家电产品的销售情况也将转好。

(责编:杨茗涵(实习生)、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