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证监会查处慧球科技信披违法系列案

原实际控制人鲜言被罚34.7亿元

2017年02月25日0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许志峰)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4日介绍,慧球科技“1001项议案”事件引发市场和社会舆论广泛关注后,证监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涉嫌违法违规的相关主体依法立案稽查,迅速查办了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1项议案”等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同时,深挖查清了鲜言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及操纵证券市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为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8宗系列案件。

  关于慧球科技“1001项议案”事件,经查明,在鲜言指使下,慧球科技于2017年1月在“1001项议案”信息披露申请未获上交所批准的情况下,将议案的临时公告通过域名为“www.600556.com.cn”的网站、东方财富股吧对社会公开,违反了公司守法义务及董事会职权的相关法律规定。

  该发言人表示,证监会拟决定对匹凸匹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系列案件处以570万元罚没款;对鲜言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及操纵股价案处以约347058万元罚没款;对慧球科技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系列案件处以943万元罚没款。同时拟对鲜言等11名当事人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5日 06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