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7年全国两会“财经短评”系列之四:

蓝天保卫战有你有我

赵春晓
2017年03月07日14:4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治理雾霾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全社会不懈努力,蓝天必定会一年比一年多起来。”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今年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并提出了五大举措治理雾霾。

政府工作报告再次“点名”雾霾,毫无疑问治霾将继续成为今年政府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蓝天保卫战,没有人可以当“逃兵”,每个人都应跟上政府的脚步。治理雾霾不仅仅是政府的事儿,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人们的衣食住行都和霾的产生有关,污染物排放量太大,是导致大气污染的“元凶”。

当前,我国的环境治理虽然已经取得新进展,特别是通过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严肃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案件,推动了环保工作深入开展。但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一些地区严重雾霾频发,治理措施需要进一步加强。

蓝天保卫战有你有我。治理雾霾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这既需要生产方式的变革,也需要大家生活方式的改变;既需要政府部门和企业履职尽责,也需要每一个人切实行动起来。 

(责编:杨曦、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