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网贷行业整治加速 恒易融合规先行厚积薄发

2017年03月14日18:2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贷行业整治加速 恒易融合规先行厚积薄发

  近日, 国内网贷行业较为权威的第三方机构网贷天眼发布了《2月北京网贷报告》。该报告不仅对北京地区整个网贷行业现状进行了多角度的分析,还从多个角度出发重点监测了北京地区8家平台。其中恒昌公司旗下的恒易融作为合法合规的典范成为北京地区网贷行业重点监测的平台之一,并在01月&02月份重点监测平台平均利率对比一表中排第一,在01月&02月份重点监测平台平均借款期限一表中排名第三。

  01月&02月份北京重点监测平台平均利率对比(数据来源于网贷天眼)

  01月&02月份北京重点监测平台平均借款期限(数据来源于网贷天眼)

  自第一家网贷平台于2007年在国内诞生至今,网贷行业在中国已走过整整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间,网络借贷经历了从野蛮生长到理性回归。由于中国征信体系的不完善,网贷平台一直面临较高的资产获取成本、风控成本、获客成本等。随着各项监管政策逐渐落地,网贷平台纷纷向合规靠拢,但是网贷平台的“合规化”建设无形中让平台的运营成本显著增加。随之各大网贷平台由于成本的提升,利率水平普遍降低。行业相关人士预计,未来随着严监管时代到来,合规成本提高将给网贷平台的运营和成本控制带来挑战。实际上,严监管下的洗牌对行业来说不仅是去伪存真,而且也是对平台合规和综合实力的一场考验。

  恒易融作为网贷天眼报告数据中北京地区重点监测平台之一,其以12%左右的平均利率排在八家对比平台之首、以30多个月的平均借款期限排第三,这一排名不仅标志着坚持合法合规的恒易融走在行业前列、平台稳定性和运营、管理的综合实力也已得到了出借人认可,具有牢固的客户基础和较大的客户黏性。作为向借款人及出借人提供服务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恒易融从创立之初就把安全合规放在首位,秉持小额分散原则,为借款人和出借人提供信息服务。因为恒易融提前布局,长期循序渐进地推进“合规化”管理和风控体系构建,将成本有效摊销在精细化管理的环节中,从而在“强监管”环境下才能从容不迫。这也正是恒易融在合规成本提升的条件下,依然平台利率保持稳定,排在八家对比平台之首的原因。据业内人士分析,在网贷出借收益方面,对于出借者而言,如果有闲散的流动资金且近期没有大额支出,可以选择稳定的平台和较长周期的服务项目,这样可以提前锁定预期年化收益率,避免市场风险导致收益率下调。而购买中长期服务项目还能有效规避多次购买短期服务项目,中间可能遇到的资金“空窗闲置期”,减少实际收益的损失。这也正是恒易融标的复投率高,平均借款期限长达30多个月的原因所在。作为合规稳定的网贷平台,恒易融目前已完全获取包括ICP备案信息、ICP许可证、公安机关网安备案信息在内的“三证”,实现银行直接存管、信息公开透明。

  平台的“合规化”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合规工作要取得成效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在2017年,随着各大平台的“合规化”建设与调整进入尾声,合法合规运营不再是口号,而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的过程。未来,恒易融会继续稳步发展,将合规内化到每一个恒昌人的工作中,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出一个诚信、透明、公平、高效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而努力。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