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商贸

快递业务量持续增长 EMS“次日递”时限承诺迎变局

2017年03月16日13:5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快递业务量持续增长 EMS“次日递”时限承诺迎变局

  快递市场这块“蛋糕”越做越大。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快递业务量突破300亿件、同比增长53%,继续稳居世界第一,预计到2020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将达到700亿件。

  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中,如何进一步提速保质增效,成为制胜关键。据悉,中国邮政EMS时限进一步提速,全国200多个城市次日递,“当天交寄,次日送达”,并从2017年3月16日起,EMS率先在全国推出“次日递”时限承诺服务——“限时未达,原银奉还”,第一批承诺范围包括24个省62重点城市互寄3782条线路,在约定时间内上门收寄的承诺范围邮件,对于因EMS原因造成延误的,用户可以要求退还已支付的邮费。

  在民营快递高速发展并催生行业变局的今天,在行业快速增长、进入门槛降低的态势下,基础保障能力的重要性愈加凸显。业内人士分析,速递业创新转型以及企业航空运输能力的快速配套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作为国内经营时间最长、网络覆盖范围最广、业务品种最丰富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自主的邮政航空公司,目前有波音737、757全货机共计29架,在2015年12月订购的17架波音飞机陆续投入运邮;拥有自有员工14万人,提供上门服务,营业网点超过5万个;业务范围遍及全国的所有市县乡(镇),通达全球200余个国家和地区。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