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央行

逆回购利率上行并不是加息

2017年03月17日05: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王观)自1月底、2月初中期借贷便利(MLF)和央行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上行10BP之后,3月16日央行逆回购和MLF中标利率再次上行10BP,市场此前也有这样的预期。对此,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央行逆回购和MLF中标利率是通过央行招标、交易对手投标产生的,此次中标利率上行是市场化招投标的结果。

  这位负责人说,去年四季度以来,国内经济出现一些回升迹象,物价上升导致实际利率下行,金融机构信贷扩张动力较强,部分城市房价快速上涨,而海外经济也在改善。国内基本面与海外因素传导效应叠加,市场利率已迅速有了反应。中标利率跟着市场利率走也是正常的。该负责人表示,中标利率上行并不是加息。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7日 10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