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投资

北京南充企业商会成立暨南充投资推介会在京召开

2017年03月17日16:3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南充企业商会成立暨南充投资推介会在京召开

   图为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发言。

   共叙乡情、共谋发展,2017年3月16日下午,北京南充企业商会成立暨南充投资推介会在京举行,300名各界人士齐聚北京人卫酒店。

   图为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唐燕发言。

   四川省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南充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唐燕、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仪陇县委书记陈科、南充市副市长、顺庆区委书记朱华、南充市委秘书长沈一凡、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南充驻京联络处主任郑雄、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报换、北京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张高峰、北京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赵国均、四川省驻北京经协处处长杨荣亮、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会长、眉州东坡集团董事长王刚、北京南充企业商会名誉会长马超等南充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商届的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川商发展新思路。

   据悉,北京南充企业商会是经北京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办公室登记注册,于2017年2月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北京市民政局领导致辞并宣读北京市民政局批文,北京南充企业商会秘书长何胜文为商会筹备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商会在经历几年联谊会发展的基础上,凝聚老乡智慧与力量在短短几个月的筹备期间,发展单位会员共计100多家;同时设计了适合商会长远发展的组织架构和运营模式、职业化管理制度、规范化服务体系。

  

   图为北京南充企业商会会长杨彩虎发言。

   北京南充企业商会会长、北京四海科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彩虎在会上发言讲到商会成立的初衷,多年来,诸多南充籍企业人士在北京拼搏发展,成功建业,为家乡赢得了光彩,也为北京及家乡的社会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以乡情为纽带,团结合作的氛围、强大的凝聚力吸引和团结南充在北京的企业家,创业者以及致力于京津冀经济合作的各界有识之士。搭建北京与南充两地涉及经济、信息、科技、文化等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以北京南充企业商会为平台,构建交流互动的桥梁,实现资源整合,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共同发展,铸就南充商会品牌。通过商会的民间渠道,沟通信息、交流合作,为会员企业和商会自身发展提供机遇,增添活力,积极融入到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大局中,以服务会员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商会的自身价值。做大做强,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做出我们企业商会的力量和贡献。

   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唐燕在发言中指出,对北京南充企业商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介绍南充情况及未来招商重点。他表示,今后五年,南充市将贯彻落实四川省委治蜀兴川系列战略部署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五大奋斗方向,聚焦聚力“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加速加力“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十大建设”、产业发展“十大项目”、民生改善“十大工程”等。明确了南充未来发展的定位和路径,各位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认清发展大势,主动调整、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发展等重大战略以及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为目标,建成成渝城市群开放“桥头堡”。努力实现五年初见成效、十年大见成效,全力重塑区域经济格局、重振川北重镇雄风。市委市政府提出“155发展战略”举措,为我们提供了千载良机。内联外引,强强联合,整合市场资源优势,做好“外引资”实现更大发展。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服务,帮助企业分析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政策,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搭建好政商沟通平台,促进民营经济更好发展。

   会上,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做总结发言,对北京南充企业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各位川籍企业家、各界朋友关心和支持南充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充满信心地指出,2017年,是南充发展史上最为重要、最为关键的一年。大家要坚定战略目标,聚焦聚力“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努力实现远景宏伟目标。今天在北京隆重召开北京南充企业商会正式成立暨南充投资推介会,就是要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和真情呼唤。让投资者放心回乡投资兴业创业。衷心希望南充商会加强合作、携手并进,互利共赢中唱响南充商会品牌。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合作,在更大范围实现互利共赢,在更大范围实现互利共赢,不断提升北京南充商会品牌和影响。为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

   据了解,南充位于四川盆地东北、嘉陵江中游,全市辖三个区、一个县级市、五个县。是四川第二人口大市,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和川陕革命老区重要节点城市。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