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国前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美国脱离全球化风险很高

2017年03月18日10:3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美国威凯平和而德律师事务所资深国际合伙人;美国前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
美国威凯平和而德律师事务所资深国际合伙人;美国前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孙红丽)3月18日至2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探讨。

美国威凯平和而德律师事务所资深国际合伙人、美国前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发言时表示,美国如果脱离全球化的进程,风险很高,同时中国的发展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全球化的进一步深化。中美两国都肩负责任,要保证世界市场的开放,而且也有责任建立一个互利共赢的双边关系。

巴尔舍夫斯基指出,这意味着中国需要进一步地进行经济改革和开放,这样才能保证全球化的活力。

巴尔舍夫斯基认为,几十年来,美国一直在努力地推动全球化和市场开放。但是,这个趋势正在逆转,因为在美国国内还存在着对全球化的疑虑。

在巴尔舍夫斯基看来,跟加入WTO前相比,中国的市场已经大幅度开放了,开放的力度很大,而且也让世界经济以及中国经济从中获益。

对于全球贸易和特朗普贸易政策产生的影响,巴尔舍夫斯基表示,特朗普最新公布的政策,包括违背世贸组织协定,要提升关税、封闭边境等,这或许并不会扭转全球贸易发展的总趋势。但这仅仅是小幅度的政策调整,还是预期着以后大规模的政策转型,还有待观察。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