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考希克·巴苏:发达国家如果关上国门 中国将大有作为

2017年03月18日12:0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世界银行前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人民网 贾兴鹏摄)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王子侯)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探讨。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世界银行前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苏在发言时表示,如果发达国家关上国门,中国在全球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中国可以利用这样的资源,大有作为。

“数据显示工资支出占GDP的比例在不断地走低。”考希克·巴苏指出,在过去40年间,工资支出占GDP的比重大部分都在富国,而在一些经济表现比较亮眼的发展中国家,这个比重都在走低。

考希克·巴苏认为,如果发达国家关上国门,有五个国家值得瞩目。首先是中国,中国在全球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中国可以利用这样的资源,大有作为。印度也是如此。还有墨西哥。如果墨西哥削弱和美国的关系,墨西哥将会签订更多的自贸协定,进一步开放。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在非洲也会脱颖而出。“这些国家都可以使用劳动力连接技术,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从而能够在世界面临的困难中获得更多的收益。” 考希克·巴苏说。

(责编:王子侯、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