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迈克尔.斯宾塞:企业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要改变商业模式

2017年03月18日13:5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美国纽约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
美国纽约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李昉)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探讨。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发言时表示,企业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要改变自己的商业模式,人力资本和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迈克尔.斯宾塞认为,人力资本在经济中也越来越重要,我们需要通过教育来提高人力资本的质量。在发展早期的阶段往往是进口其他国家的技术和资本,复制发达国家的做法。同时,当中等收入向高收入国家过渡的时候,要想维持比较高的增长,必须要进行重大的创新。

 

(责编:李昉、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