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库克:人工智能是人类福音 AR还需要5年时间才能大突破

 

2017年03月18日14:0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孙红丽)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探讨。

在上午举行的“全球化新环境下的创新与创业”分论坛上,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进行了深度对话。

谈到AR技术的发展,库克表示他对这项技术非常感兴趣,也很看好它的前景。

库克强调,AR技术并不是让我们和这个世界割裂开来,而是更好的去增进我们与世界的关系。

他认为,其实游戏当中的AR应用并不是理想的AR应用。AR应该真正提升人类的生活体验,能够让医生更好的去治愈病人,让学生更好的学习,让教师更好的去教书,这个是AR真正的价值所在,这也是苹果和自己追求的目标。

对于AR未来的发展,库克认为在短期内看不到巨大的突破,因为需要整体环境跨越式的发展,可能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

另外,对于AI人工智能的前景,库克表示,和AR不同,AI人工智能已经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且未来的应用前景还更加广阔,这对于整个人类来说是一个福音。

“有的人可能恐惧AI会代替很多工作岗位等等,但是技术会颠覆,它也会创造。如果说我们足够有远见,知道它颠覆的领域,就可以为未来进行人才的培训。比如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来提升汽车的安全性、火车的安全性或者是其他交通工具的安全性,这些对于人类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消息,但是我们需要做好平衡。”库克说。

(责编:孙红丽、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