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安邦保险吴小晖:中欧合作将产生裂变效应

2017年03月18日14:3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王子侯)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探讨。

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晖表示,尽管欧洲存在很多问题,但欧洲和中国结合有很大的优势,欧洲有品牌和技术优势,中国有加工和生产的能力,这两者结合会产生巨大的裂变效应。

吴小晖举例谈道,我们做了一个实验,在欧洲给一对中国夫妻贷款几十万欧元,开了一个餐厅,一年下来挣了几十万欧元,在中国算是中产阶级、高收入人群了。“这种结合是一种未来的出路,关键在于政策选择。” 吴小晖说。

吴小晖对欧洲未来的发展保持乐观,他认为欧盟是不会死的,欧元是不会死亡的。因为生出来很难,但死亡更难,问题的关键在政策选择,中国和欧洲的合作会带来很好的裂变。

(责编:王子侯、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