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库克:苹果不追逐市场份额和出货量 华为小米也做得不错

2017年03月18日14:4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孙红丽)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探讨。

在上午举行的“全球化新环境下的创新与创业”分论坛上,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进行了深度对话。

在互动环节,有提问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利润85%都是苹果一家拿走了,苹果拿走这么高的利润,是来自于品牌创新还是某种垄断?怎么看待华为和小米?

对此,库克表示,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市场份额不应该用“垄断”来形容,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甚至是更为激烈。

库克说,苹果不追逐生产最多数量的手机,并没有确定所谓的市场份额目标或者是出货量目标。中国的企业例如华为和小米做的也很不错,不只在智能手机行业,在其他很多行业中国市场的竞争都比其他国家更为激烈,这要归功于中国本土企业的精神,他们也致力于做出好的产品。

至于全球化下的高科技行业是否存在泡沫?库克认为,总体上看没有泡沫,甚至连泡沫的苗头都没有,但可能有个别企业存在着估值过高的问题。

库克表示,一小部分技术企业的市值让人瞠目结舌,超出了合情合理的范围,但是总的来说没有这样的问题,技术基本上在经济的各行各业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编:孙红丽、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