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高逸雅:应对金融风险 需更透明、一体化、完善的市场

2017年03月18日16:0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董事长高逸雅 (摄影:夏晓伦)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董事长高逸雅 (摄影:夏晓伦)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李昉)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探讨。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董事长高逸雅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风险与应对”分论坛发言。

高逸雅认为,在中国,彭博观察到多方面的压力正在增加。首先,对于信贷分配,担忧过多信贷投放到了低回报的传统经济项目中,而充满活力的新经济公司却未能获得足够的信贷支持。其次,中国金融领域泡沫的迅速膨胀和破灭,最明显的是2015年股市泡沫。第三,资本流动方面,随着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这种压力可能还会加剧。

高逸雅表示,基于我们的全球经验和公司的基本信条,应对所有这些问题的一个重要对策就是需要更加透明、更加一体化、以及更加完善的金融市场。更加透明的金融市场,能够用较少的信贷支出,在实体经济中创造更多增长和就业;更加一体化的金融市场,为投资者创造参与全球市场的途径,防止由于资本流动受限而造成更多泡沫;更加完善的金融市场,可以会大大降低从众行为出现的概率,而这些行为可能会影响市场稳定。

 

(责编:李昉、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