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适应市场需要增强金融创新能力

2017年03月18日16:0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车柯蒙)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经济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探讨。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在“支持实体经济的金融创新”分论坛发言。马蔚华认为,在一个健康的经济体当中,金融和实体经济应该是相辅相成的。

马蔚华表示,不能惧怕金融创新,要大力培养金融创新能力。

马蔚华说:“中小企业贷款的增长远远高于一般贷款的增长,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还是不绝于耳”,现在经济面临脱实就虚的趋势,但不能因为发展实体经济就惧怕金融创新。金融创新跟实体经济过高期望有差距,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情况不绝于耳,需要金融机构在复杂风险面前来增加金融工具去识别风险,中国要培养创新能力,适应不断发展的市场。

(责编:车柯蒙、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