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凯飒:以技术手段解决环保难题 刺激经济增长

2017年03月19日15:5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凯飒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赵超)3月18日-2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探讨。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凯飒在论坛发言时表示,可以通过投资于高效能的技术,实现中国政府提出的到2030年GDP增长碳强度降低60—65%的目标,此举对经济、对社会也是有益的。

  凯飒认为,环保问题是当前中国政府面临的非常急迫、非常重要的挑战,中国政府提出到2030年GDP增长碳强度降低60—65%,是“一个有雄心的目标。”

  他建议,可以通过投资于高效能的技术,同时又数字化的技术实现的中国的环保目标,用技术来化解环境的压力。他同时呼吁,每个人都要问自己,“想要怎样的一个地球,我可以做什么工作来保护地球。”

  凯飒表示,环保对企业来说,可能短期会有一些影响,但是在长期看来,对整个社会、对整个经济来讲也可以成为一个商业的机会。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