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陶氏化学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利伟诚:合理的环境监管可以促进投资和就业

2017年03月19日16:1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陶氏化学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利伟诚出席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杜燕飞) 3月18日-2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在京举行。陶氏化学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利伟诚在论坛上表示,通过合理的监管,可以保护投资、促进投资和就业,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保护经济的增长。

利伟诚表示,在世界快速发展的今天,长期的环境问题给人们提出了新的挑战,一个国家必须在保证经济增长的同时保证环境的可持续性。利用科技和创新解决发展中出现的环境问题,可以造福于中国,造福于全人类。科技的力量、合作的潜力,帮助社会、帮助企业客户能够快速的发展。

利伟诚强调,监管对于企业健康和环境健康都至关重要,但是用智能的方式来进行监管,既能够保护环境又能保障经济的增长。同时,目前,监管具有越来越强的跨境流动性,不再只限于一国或者一洲,这样的跨境监管对于全球供应链和创新产生了很多的影响。监管如果没有一个科学的基础,也会给其他地区甚至整个社会带来沉重的成本,从而抵消他本应带来的环境和其他方面的收益。

利伟诚认为,通过明智的合理的监管,可以去保护投资、促进投资和就业,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保护经济的增长,而且也要多去听取被监管企业和个人的感受和意见,用创新的方式开展工作。同时,要科学制定合理的规划,遵照全球最高的标准来开展监管和执法工作,使得人人都可以从中受益。

(责编:杜燕飞、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