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彭安杰:每个互联设备背后可能都会有信息安全挑战

2017年03月19日13:2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万事达卡总裁、首席执行官彭安杰出席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吕骞)3月18日-2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全球化、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探讨。万事达卡总裁、首席执行官彭安杰在发言时表示,在物联网时代,每个互联设备背后可能都会有信息安全的挑战。

彭安杰预计,到2020年会有300亿台设备实现互联,包括心脏起搏器、调温器甚至汽车都会互联起来。在这样一个物联网或者万物互联的时代会产生海量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用于解决基础性的问题,拯救生物、拯救我们的行星,但是所有这些美好承诺要实现的话都必须基于信用和安全,每个互联设备背后可能都会有信息安全的挑战。

对此,彭安杰就“中国制造2025”计划以及深化结构改革的主题提出以下三个建议:

第一,实施身份验证标准。生物特征的识别技术可以让验证从单因子的验证拓展为双因子,实现安全的同时又很方便。

第二,实施数据安全标准。身份验证和数据安全标准是可以嵌入在所有物联网设备的设计里的,把数据安全的标准跟国际标准接轨,也可以确保数据在生成、传送、存储、处理各个环节都有效保护。

第三,提高公众的安防意识。消费者在拥抱技术带来的一些便捷和功能的时候可能没有了解它带来的一些安全风险,需要为消费者提供充分的信息,帮助他作出知情的选择。

 

(责编:吕骞、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