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投资

坚持自主研发 三株福尔再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17年03月20日10:2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自主研发 三株福尔再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17年3月14日,三株福尔制药有限公司收到由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授予的“高新技术企业”荣誉证书。在通过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等环节的严格审核后,三株福尔再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据了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非常严格,对企业从科研、生产、管理等方方面面的都有确切的要求和规定,对于三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三株集团董事长吴炳新表示,坚持“高科技发展战略”和“自主创新战略”,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成功实现稳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是三株企业文化的核心。

  双核心技术已荣获23项国内外专利认证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需要具备的首要元素就是“企业必须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相关的企业产品生产和经营活动。

  三株集团所拥有的两大核心技术——“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技术”和“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中药技术”。截止2016年12月已获得包括欧盟、韩国、中国在内的23项专利认证。运用自主核心专利生产的28款发酵中药产品对应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系统、糖尿病、肿瘤和杂症等方面并有很好的医养效果。

  吴炳新多次在公开场合强带科技创新在企业中发挥的关键作用。采访中,吴炳新也多次强调“企业如果没有核心技术和真正高科技产品的支撑结果只能失败。”自1993年成立之初,三株始终在科研领域就投入巨大的人力、财力和物力,科研综合经费的投入从未低于年利润的6%,并且作为一条硬性规定坚持贯彻。

  3年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9项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需要具备的第二个关键要素是“企业在3年内的科技成果转化的年平均量需要四项以上”。

  根据《三株福尔制药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申请材料》显示,2013年到2015年三株共获得10项专利,并且把专利转化为包括赐慧宝、古松泰、菌菇艾克、酵玛咖在内的19项成果(产品)。并且19项成果均已通过食药监督检验检测中心的检验,取得检验报告,产品一经上市,消费者好评如潮,并且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株在研究开发领域实行先进的组织管理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工作对“企业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同样有严格的要求。

  在企业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方面,三株建立了先进的研发中心,打造了以吴炳新博士、牛继江教授、孙筱林教授、褚新红教授为中坚力量的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为严格企业研发组织管理水平,三株制定研究开发项目立项报告体制;建立研发投入核算体系。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研发活动,提升了企业研发的组织管理水平,真正以科学创新推动企业发展。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