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关于强生公司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 戈尔斯基,你可能不知道的八件事

2017年03月21日15:03 |
小字号

1.他是一名美国退伍军人

亚历克斯于1982年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之后服役于陆军,后以上尉军衔退役。他说,“这段经历兼具挑战与收获,关于领导力和服务、以及塑造未来领导者的重要性专业训练,我收获颇丰。”

目前,亚历克斯在一些协助退伍军人和家庭的民间组织项目中担任导师,帮助退伍军人回归普通生活。强生公司相信,协助退伍军人及其家人在这过渡期,获得所需的健康保健需求十分重要。

2.“脚踏实地”的领导方式

医疗健康是当今社会面临的最大挑战。在应对全球公共卫生挑战中,强生公司是最大的企业捐助者之一。 仅2014年,强生公司就提供了近10亿美元资金和产品支持。

亚历克斯认为,洞悉世界各地医疗健康挑战的最好方法就是深入实际,亲自了解。强生公司长期致力于消除被忽视的热带疾病,2014年4月,亚历克斯与比尔盖茨共同出席了在巴黎举行的“盖茨基金会被忽视的热带疾病论坛”。同年8月,亚历克斯和强生公司首席科学家Paul Stoffels博士一同前往南非,看望接受耐多药结核病治疗的患者。

2014年11月,亚历克斯与“微笑行动”创始人来到中国,看望接受唇裂修复手术的患儿家庭。2015年,他宣布对“微笑行动”投入2500万美元,进一步支持“微笑行动”。

3.他是强生公司成立以来的第7任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2012年,亚历克斯被任命为强生公司的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成为强生公司第9任领导者,同时也是第7位拥有此头衔的掌舵人。

“对于我这样从美国中西部中产家庭成长出来的人而言,这是一个难以相信和引以自豪的时刻。纵观我的经历,父母和家庭的影响、军旅生涯、以及企业历练,使我为这个重要时刻做好了准备,领导一个全球性的企业,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和社区创造更美好、更健康的未来”,他说。

4.他相信我们有责任通过创新改变医疗

2014年,埃博拉疫情在西非肆虐,强生公司宣布加速并扩展杨森制药埃博拉疫苗的开发工作。

埃博拉疫情提醒了我们,“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健康公司,无论是帮助易感人群抗击疾病,还是为人道主义救助工作贡献力量,我们的重要责任就是去帮助改善全世界人民的生活。”亚历克斯在强生公司的企业博客中写道。

基于我们的承诺,强生公司汇集各方资源和专家智慧,与全球健康领域的合作伙伴携手,共同防控埃博拉疫情,保护有感染风险的人,并挽救其生命。

5.亚历克斯是工作与生活平衡的倡导者,也是强生员工的榜样

2014年6月,亚历克斯参加了“工作家庭峰会”的圆桌会议,与时任总统奥巴马一起探讨相关领域的政策问题。强生的一位薪酬福利经理 Lisa Rumain也在峰会上分享了强生如何帮助她平衡工作和家庭的故事。

亚历克斯认为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对所有员工至关重要,这不仅可以使员工保持工作动力和积极参与,更有助于对每位员工的个人健康。在托马斯杰斐逊大学的毕业典礼上,他敦促毕业生要注意照顾好自己。亚历克斯还通过每天为自己坚持健身,为员工们树立榜样。

6.他坚信员工的平等和多样性。

在接受沃顿商学院采访他的领导风格时,亚历克斯谈到了设立一个公开辩论的场合的重要性。

他说:“我总是发现,鼓励不同的成员发表多元化的意见,甚至有时候对我们的前进方向提出挑战和争论,有助于你考虑得更加充分全面”。

2014年,PFLAG授予强生消费品业务全体2014年度工作场所平等奖(2014 Straight for Equality in the Workplace)。亚历克斯参加了在纽约举行的颁奖大会,并代表公司接受了颁奖。

亚历克斯还是强生公司女性领导力行动的发起人。该行动是一个支持女性职业发展的员工组织。2015年初,强生公司宣布改进在美国的育儿假政策,为所有的父母,包括母亲,父亲和领养监护人,提供在生育或收养儿童的第一年内享有8周带薪休假的机会。

7.亚历克斯把他的成功归功于他接受的培养和家人的支持

“我的父母和我的五个兄弟姐妹是我最初的也是最好的导师。他们告诉我那些真正重要的东西,并在锤炼中带给我许多‘爱’的关照。正如他们所说,生命中最重要的课程通常是在家里学到的。” 亚历克斯在2009年的妇女医疗保健商业协会(Healthcare Women’s Business Association)的演讲中说到。

亚历克斯经常说:“我们很高兴,但从不满足。”这种坚持改进的态度是他早年学到的。“回想起在密歇根州的弗里蒙特的时光,那里的老师们,如Ann Werner,他们不仅教授我知识,同时还教我学会如何鼓舞别人继续进步。我还记得拿到作业本时,即使成绩很好,上面依然会有很多红色的批改,所以下一次我会做得更好”,他说。

8.亚历克斯会为了成就善念,竭尽所能

2014年的夏天,正是冰桶挑战盛行的时节,亚历克斯在他的头上倾倒了一桶冰水,以提高公众对ALS(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也被称为Lou Gehrig病)的意识,并承诺代表全球的强生员工向ALS协会捐款。后来,冰桶挑战赛为ALS研究和病人护理筹集了1.15亿美元。

在强生公司连续第三年成为费城铁人三项赛的主要赞助商时,亚历克斯加入了一支接力赛跑队,并向由750多名员工组成的强生团队做了鼓舞人心的开场演讲。

2015年,强生公司为费城儿童医院(CHOP)集资50多万美元,用于癌症研究和治疗。在2012年至2015年期间,共集资超过100万美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