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余少言:企业的本质就是要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

2017年03月2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杨曦)近日,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少言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做企业回归到企业本质,就是要提供好的产品和给用户带来好的服务。

余少言认为,一个企业能不能发展好、能不能持续发展,必须做到以下两点:第一个就是能不能提供激动人心的产品,第二个就是能不能提供感动用户的服务。“我们过去有很多企业做产品,都可以,也符合标准。但是,你的产品,如果说没有特别,你不能让客户眼前一亮,你不能让别人产生激动的感觉,可能你的产生就流于一般,流于庸俗,流于普通,你的持续发展和竞争能力是受到影响的。”

关于成功的产品,余少言举例:“X7中央热水,这个产品一出来,我们就采取了预售,直击用户痛点,过去用燃气,等待两分钟放冷水,不仅造成水的浪费,也使用很不舒服,很容易造成一些不健康,比如感冒。我们这个产品,像酒店热水一样,即开即热,又能够节约水资源。所以,非常受用户的喜爱。”

谈到“互联网+”概念怎样影响企业的发展,余少言表示,现在的制造业除了好的产品以外,还涉及到环保的问题。制造过程中,减少制造环节的浪费,包括使用的一些物质,包括用一些低能耗的技术,这都是在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的一些应用。余少言认为,这些技术、手段都是为最终的产品使用价值和社会价值来服务的。

(责编:杨曦、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