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余少言:实现产品和制造过程的绿色环保

2017年03月21日16:5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王子侯)日前,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少言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十三五”期间国家把绿色发展理念摆在突出位置,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要遵守环保标准和健康质量认证的体系,实现产品和制造过程的绿色环保。

“在产品上面的使用,万家乐尽量减少非环保产品的应用,包括采用一些可再生的材料进行替代。”余少言以燃气热水器为例举例道,过去换热器的加工工艺,是在普通的铜制品上面涂上铅烯的工艺,这样能使它的换热和燃烧性能更加好一些。但是这个工艺制造中使用重金属过多,导致制造过程中的不环保。

“在产品性能方面,万家丽都会采用一些新的技术,来提高产品的燃烧性能,从而降低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氮氧化物的排放。”余少言坦言,我们在十年前就开始中止相对落后的一些工艺,用无氧铜等新材料,来替代旧材料,淘汰落后工艺。“当然,这个材料相对来说,成本会高一些。”余少言说。

万家乐还积极地加入到国家环保法规和标准的制定中。余少言补充,比如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从这个产品的设计开始,到进入市场,再到产品用完废旧家电回收等问题,产品生命周期的管理也相当重要。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