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博鳌论坛:"开椰神器"发明人开启创业历程

吉羽
2017年03月22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博鳌3月21日电(记者吉羽)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总理点赞了包括“开椰神器”在内的特色旅游纪念品,称赞发明者们富有创意,小商品可以打造未来的大希望。这个被称作“开椰神器”的发明者是海南大学毕业生曾南春,被总理点赞后的一年里,他通过这项小发明,开启了自己的创业征程。

  2017年3月21日下午,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采访了海南南春椰子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曾南春。作为一名2010年毕业于海南大学海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的中共党员,现在的曾南春已经是海南发明协会会员、海南省经济法研究会副秘书长、海南省大学生村官创业联盟副秘书长、海南省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常务理事。

  “去年博鳌亚洲论坛至今已整整一年,这一年来,在总理点赞的激励下,我更坚定地在‘实用创新发明之路’上走了下去。”曾南春说,过去一年,他的团队完成了200万元的融资,“开椰神器”只是他做椰子全产业链中的一个卖椰子的配套工具,整个产业链包括椰子种植、椰子加工厂、椰子的技术开发、后期加工和销售,目前的主要产品有椰子油、椰子皂等高附加值、高毛利的产品,下步还要开发盒装的天然椰子水。

  曾南春表示,他们团队重点是结合海南产的椰子,发展本地椰子产业,目前打造的“找椰网”是一个重度垂直的电商平台,通过整合高附加值、高毛利产品,实现椰子产业信息化发展。今后,他们将在互联网+农业领域开始新的创业征程。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