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商贸

国美互联网宋永柱:“新零售 新场景 新价值”驱动国美互联网蓝海战略

2017年03月22日10:43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美互联网宋永柱:“新零售 新场景 新价值”驱动国美互联网蓝海战略

  3月16日,中国新经济出海峰会暨第二届中印互联网对话大会在北京四季酒店召开,峰会主题为“探索,永不停歇”,来自中印美等国的顶尖创业者与投资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互联网下半场的出海热潮和印度等新锐互联网市场的迅猛崛起,预研出海2.0阶段场景下对于中国出海创业者和投资机构的机遇与挑战。国美互联网总裁宋永柱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指出将以国美Plus构建社交商务生态圈,实现印度市场的破局,进而加快国美互联网海外布局。

  印度市场是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也是G20成员国中网民增速最快的国家,成为推动全球网民数量增长的新引擎。同样巨大的人口红利,相似的消费习惯与市场特色,现在的印度互联网市场仿佛就会是下一个中国。对中印互联网市场而言,在竞争和比较的同时,当下其实是很好的互补共赢局面。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对内挖掘市场空间的同时,对外需要对印度等众多海外市场进行业务扩展。此次峰会的目的之一就是通过两国互联网专家级人物的巅峰对话,以中国经验和模式来推动海外新兴市场加速发展。

  作为特邀嘉宾,国美互联网总裁宋永柱发表了“新零售 新场景 新价值”的主题演讲,其一席话为实现中外融合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获得了与会嘉宾的肯定和赞许。宋永柱称,伴随着消费升级,用户的决策习惯发生了变化,会更多地从品质的角度出发,并重视产品选购过程中的体验,这些在行业发展中沉淀下来的经验,为我们产品落地印度这类新兴市场奠定了基础。国美互联网则要以国美新零售战略实现市场破局,以用户为王、平台为王、产品为王、服务为王、分享为王、体验为王为核心,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社交商务生态圈,为用户带来链到圈的消费场景转变。

  目前,国美已经启动了对印度市场的战略布局,主要以移动互联网战略级产品——国美Plus为主打,实现国美新零售战略的模式输出。在此次峰会的圆桌讨论上,国美互联网高级副总裁孟莲花对印度市场的具体布局内容进行了阐释,表示国美Plus将于今年4月份发布印度版APP,实现新零售战略的率先落地。国美Plus希望真正借助社交的力量,建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链,比如现在很多人都有群,但却不能实现相互融合,国美Plus则可以通过社交圈分享给所有的用户,让他们体验到一样的商品和服务的同时,实现更大的价值输出。

  如果说具备天然流动性的互联网市场第一波是从美国向中国的流动,经过几十年的积累,第二波没有理由不是从中国向包括印度在内等新兴国家的流动。宋永柱表示,国美不仅要成为印度市场的开拓者,更要以先发优势实现长期的行业引领,这次出海到印度也是希望能够借助国美30年零售经验的积累,以及过去几年在社交分享和商务领域的沉淀,帮助印度实现协同发展,带领中外零售业进入新零售时代。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