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调查认为:短时期内亚洲发生金融危机可能性很小

2017年03月24日16:4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博鳌3月24日电 在今天举行的亚洲博鳌论坛年会的分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研究员张燕生介绍了亚洲经济前瞻指数的情况。张燕生表示,从今年的亚洲经济前瞻指数情况来看,从去年的比较悲观转向比较乐观的情况。

张燕生表示,今年的亚洲经济前瞻指数显示,无论是总指数还是增长指数、就业指数、贸易指数,都比去年有了一个明显的转变,由悲观转向比较乐观。但是,国际大环境中出现的逆全球化趋势将会影响今年和未来几年的亚洲经济的表现。

张燕生表示,在这次亚洲经济前瞻指数调查中发现,三分之二接受调查者认为,今年或者可预见的未来的一段时间,亚洲发生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很小。他们认为,出现点的风险爆破,包括债务风险是可能会发生的,但是像97年那样系统性的亚洲金融危机,可能性很小。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