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山东成立“互联网+”创新联盟

王志
2017年03月24日17: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成立“互联网+”创新联盟

  新华社济南3月24日电(记者王志)山东省“互联网+”创新联盟24日在济南正式成立,汇聚了浪潮、海尔、海信、九阳、东阿等420多家企业。联盟将通过实行技术人才共育、设备资源共享、科技项目共创,企业“抱团”融合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助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

  据了解,山东省“互联网+”创新联盟由浪潮集团、山东省商业集团、山东重工集团、山东财经大学、海尔集团、青岛酷特智能(红领集团)等26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通过建立产业上下游、产学研信息、知识产权等资源共享机制,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和科研成果产业化。

  联盟将实行技术人才共育,大力培养互联网人才梯队和从业队伍;整合优质资源,实现设备资源共享,增加设备的利用率;利用科研单位、企业、行业的技术中心,实行科技项目共创,加速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运用。

  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涛介绍,山东省“互联网+”创新联盟的成立将推动面向各个领域的互联网应用创新,增进互联网企业与产业上下游的交流合作,增强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